werrrrrt

平台——你在干什么——

【银谷】山之主

“小楠,准备好了吗?要出发了哟——”


「来了。」


山峦连绵起伏,属于城市的景色被留在身后。绿,逐渐充斥了视野。


那是一种十分奇妙的颜色。


山,也绿得出奇。夏日独有的富有生机的深绿,鲜活得仿佛能滴出水来。


又如同溪水,缓缓地在植物上流淌。


粉发的男孩迟疑地眨了眨眼。


【绿色......在流动?】


走在田野间,他时不时能感受到有什么东西缠住了脚裸,害得他差点被绊倒。


【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


【居然存在我看不到的东西......有问题......】


【而且,我竟然会“差点”被绊倒!要不是我全力放空自己,怕不是能砸出个大坑来。】


这还不是最糟的。


几天后,他的头上开始长草。


齐木楠雄一动不动,面无表情。


“啊,爸爸,小楠头上好像发芽了耶。”


“真的耶,妈妈,好神奇哦,”齐木国雄跃跃欲试地伸出手。


他果断发动瞬移技能,“被发芽”的未知感让他有些心生烦躁。


【不小心瞬移进树林了吗,等一下直接回去吧。】


窸窸窣窣,不远处传来了衣服摩擦的声音。


【这里也有光脉啊。】


【得尽快离开这里。】


平淡而安静的声音。


“诶?”


【是......是山主大人吗?】


一个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白发绿眼的男孩从深处走了出来。


【什么鬼?】


「不,我并不是什么山主,你知道我头上长草的原因吗?」


【......真是罕见,竟然会选择人类当山主。】


“头上长草就是山主的标志。”


【有特殊能力吗?他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


「是的,我是齐木楠雄,一名超能力者。」


“超能力?不太懂。”


“我是银古。虫师银古。”


时间到了。


齐木一手按住银古的肩,发动技能回到外公家。


“阴阳师吗?!好神奇!”银古有些新奇地打量了一下他。


「只是瞬移而已。」


身上的和服也变得干干净净,完全看不出之前在林中穿行留下的痕迹。


「那么,请详细的说明一下吧,」两双无机制眼睛的对视。


确认过眼神,都是目死之人。


“成为了山主之后,你应该能看到的,被称为虫的物质。”


「虫?」


“与常见的动植物不同,也并非是微生物或菌类,是更接近生命原生态的东西,被统称为虫。”


「......」


银古突然发现面前的人眼神放空,神情呆滞。


【啊,害怕了吗。】


「才没有!这些家伙可比蟑螂要可爱多了!」


“诶——害怕蟑螂啊——”


“问题不大,就当作是幻觉一类的存在就好了,”银古轻笑出声。


“如果你不是山主的话。”


「喂喂,没想到你还有点恶趣味啊。你知道要怎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不知道咧。”


「哈?」



TBC


银古:不知道没救了等死吧


正在整理原来的自嗨片段 诶嘿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werrrrrt | Powered by LOFTER